Sunday, July 20, 2008

世界大专华语辩论比赛

看了世界大专华语辩论比赛(希望我没把名字写错,要怪就怪我的记忆力实在是逊到一个不行的程度 ==)

说先来说说这次的题目
其实我不是很清楚题目是什么东东
因为我错过了开场..汗..
我想应该是<现今是个文明的时代 >
题目大意是这样
绝对错不了的..(应该吧)

由我国的国大担任正方
中国的苏大担任反方

真是有够精彩的
如果真要一一写下
我怕我的手指会受重伤

我对其中两名辩士留下有够难磨灭的印象
一个是我国的第四辩士
大名叫XXX
我忘了..只记得他的精彩论点
最后他荣获最具人气辩士奖(我和文仪有投票给他哦^^,不知道陈老师有没有..)
(在这里想告诉大家,这是国会式辩论赛,所以有着第四辩士的存在)
另一位是中国的第二辩士大名叫登登登~~~穆扬!他荣获最佳辩士的头衔超替他开心
若要说精彩的部分非说自由什么什么辩莫属了双方犀利的言词好比大炮般轰炸着对方的死穴与论点嘴巴是完全没有休息的余地(如果是我,应该是会脑当机吧!)
在对方辩友反驳完后在脑细胞来不及运做的情况下还能有条理的说出论点和反驳这种就叫厉害了..
过后就到更精彩的大专教练的辩论赛题目是<高价时代,人民比较烦>哇靠,听到题目就知道有多吸引了一样,有我国的教练们担任正方中国的教练们担任反方
这场辩论赛真是有爆笑及精彩的利用幽默感来带出论点实在是教练们的强项!可恶的是在比赛还未结束,就报告新闻了他X的..真是有够气
最后很可惜的我国输了得到了亚军但算是虽败犹荣了啦..真的很强了再次强调尤其是第四辩士我的偶像!
(ps:我和文仪居然心有灵犀,不约而同地传短讯投票给我国第四辩士和穆扬先生..不过和一个女生心有灵犀也没什么好暗爽或高兴的吧,她又不是雄性动物..)
无论如何我国荣获亚军有种光荣的feel..XD大马加油~~~~

2 comments:

b00nYee* said...

这不是国会式辩论…
AND
很多人想跟我的心来点灵犀都没有呢
还有
那天我看报纸
24/8/08有马来西亚全国大专辩论赛
也有直播

小雨点 said...

thx 4 da information a~~~ ^^

多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