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叛逆的孩子之说妈妈坏话篇

这篇很长,赶时间的就关掉视窗去赶吧,被时间赶的人也加油尽力逃跑吧。

 

 

 

这是前几天的事。

黑色星期五,英在谈话时突然用略带严肃的口吻问我:“怎么样?”

丈八金刚他摸不着头脑,我也一样。

画面切入谜底。

“昨天你妈妈…你还好吧?”

愣了一会儿,我才发出招牌式恍然大悟的“哦~”一声。

我还以为什么事,原来是星期四那天,被她看见我呈现一边被骂、一边跟在妈妈后面,然后走出校园(有押韵呐)的场景。

故事完了。

 

若把那场戏的时空背景设为小学时代,我一样会以“我还以为什么事”来回答友人,

只是心里是尴尬得要命。

现在呢,“我还以为什么事”就是我真实的答案。

毕竟,习惯了。

听起来,好像有种已经到了“左耳进右耳出”这个名句的境界,

事实上,我真的好像已经做到了。

附注:这是我期待的。

 

没有人的孩提是不曾被父母三天一念、七天一骂、十五天一打的,

我只是无期限延长这种情况而已。

不过,比较幸运的事,我只经历前者,用每天照三餐被念来换取免受后面两者之苦。

在看的人,如果你是妈妈,现在心里的台词应该类似:

A“这个孩子啊,真不了解父母的苦心”

B“要是没做错事,父母怎会无故念你”

C“你以为做父母的整天念孩子不累吗”

以上这几句对白,我都承认它的确实性,但,是看情况。

 

当孩子把被父母念当成一种习惯,那做父母的是否也已经在潜意识里把念孩子变成一种习惯了呢?

就像锅子上的陈年污迹,让你很不顺眼,所以每一天都会用加量的清洁剂做“深层护理”,

日积月累,污迹早就不见了,但因为习惯了,所以还是继续用加量的清洁剂做“深层护理”。

到最后,锅子被加量的清洁剂侵蚀,不能使用了,在把它送进垃圾车以前,附上临别的对白:

“真是劣质的锅子。”

这个例子,应该不会让人看得一头误水吧?(因为我不打算解释)

 

我想说的是,

我,16岁,虽然尚未纯熟,但我有能力判断是非,而且有理智不苟同每个人最大的恩人--父母。

我只是,差没勇气做个诚实的华盛顿而已。

每个人都有缺点,包括父母。

我用我妈举例:我小时一定要我妈念我才肯去洗澡、喝水、上厕所。

读了那么多年书,我也有了基本的健康和卫生知识,懂得自动洗澡、喝水、上厕所。

但她念了10++年,到现在还在念我洗澡、喝水、上厕所。

有时候,我喝了水,五分钟后听见她的喊叫声:

“只会坐在电视机前,连喝水都不会!”

所以,(发现自己好像用了很多个“所以”),我有时喝水,还必须有意无意地让她看见。

 

那天,我被母亲念,因为临时被告知有简短会议,我比放学时间迟了大约25分钟才出来。

负责人说,会议只需要10至15分钟,因此我没预先致电通知她。

我照实情说了,但念人的台词也需要结尾,所以被多念了几句。

以前,我一定会用斯吼来表达实情,因为对于被误解的事,就算只是被怀疑,我一丁点也不能容忍,谁都一样。

吃了很多闷亏后,也了解到若持续下去,只会自己让自己死于爆肝。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能练就刀枪不入、左耳进右耳出这个绝世武功。

黑色星期五,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黑,因为我得道了,呵呵…

 

完。

2 comments:

Njui said...

“不是不吃早餐,不是不想养肝,我只是,太多辛苦辛酸,心情需要被溺爱;不是故意学坏,不是不知悔改,我只是,不想要管,不想要管,不想不想管”---五月天《爆肝》

b00nYee* said...

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