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Detroit Metal City::冬菇头VS地狱恐怖分子!


终于能观赏到这部搞笑电影啦!

电影的华语名称是《重金摇滚双面人》,英语是Detroit Metal City,如果是漫画迷的话一定有听过,或者已经是原著漫画的粉丝了,但马来西亚看漫画的风气还不及日本、台湾这些自产量和进口量超高的国家,所以应该没多少人懂吧~

但,《死亡笔记》的电影应该不陌生咯。

那个冬菇头和白脸鬼就是松山健一---L啦!!!!

松山健一根九把刀最像的一点,就是他们都有孙悟空七十二变的才能,九什么题材都能写,松演什么不是就像什么,而是演什么他就是什么!

在死亡笔记化烟熏妆,在这部戏里又当冬菇头又是恐怖白脸,在他的最新电视剧里演个脸上有大刀疤、曾经经历严重家暴的坏守财奴,导演好像很喜欢在他的造型上加工噢,其实他真人超帅的~

击败众多大牌男演员,一举拿下日本不知什么奖(反正是很厉害的)的男主角,是实至名归的啦!

回到这部电影。

简介还是看官方的比较清楚:

***********************************
土气柔弱的青年根岸崇一(松山健一饰)梦想成为帅气的流行歌手。为了实现音乐之梦,他从乡下来到东京闯荡。然而除了一只小狗,没有听众欣赏他自弹自唱的甜蜜蜜的情歌。

机缘巧合之下,根岸和唱片公司DEATH RECORD签了约。原以为终于能以得意之作 出道乐坛,没想到公司女老板(松雪泰子饰)竟把他安排进了恶魔型死亡金属摇滚乐队“Detroit Metal City”当了吉他手兼主唱。从此根岸刷白了脸、打扮成大魔王的样子,以约翰纳·克劳泽二世的艺名登上了舞台。除了他之外,DMC还有贝司手亚历山大·杰 基(细田良彦饰)和鼓手加缪(秋山龙次饰)。乐队很快以夸张的装扮、生猛的乐风以及爆炸性的舞台表演风格赢得了年轻人们的追捧。

“我是地狱的恐怖分子,杀杀杀杀死一切!”DMC越来越红,相继击败了同类乐队中的劲敌、著名朋克乐队、HIPHOP界的名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传奇。

我可不喜欢这样的音乐啊!——根岸虽然满心苦恼,但又不得不继续在台上扮演大魔王。让他头痛的是,自己暗恋的美女相川由利(加藤罗莎饰)最讨厌这种风格的乐队。在她面前,他费尽心机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

美国的顶尖死亡金属摇滚乐队“Jack ill Dark”宣布即将举行解散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巡演,他们将日本演唱会的对手锁定为了DMC。

音乐是美好的梦想,音乐也是现实的工作。在乐迷的瞩目中,在根岸的矛盾和不安中,DMC与JID对决的时刻来临了……
***********************************

其实DMC早在08年8月在当地上映了,台湾香港等地则在今年年头公映,我一直在等他人上载到Youtube,现在终于有了,实在是谢天谢地啊~

我不敢说这是一部大家都会喜欢的电影,

毕竟它其中的主轴是重金属乐团,其中的音乐可能让一些人感到不舒服,而且歌词里含有很多脏话,但是因为在youtube观赏的是英语翻译版,那些脏话如果用华语代替会更…不苏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些原著漫画迷还嫌电影不够传神、不够暴力、不够脏叻,证明其实导演已经很努力地在他们和未与原著接触过的观众群的口味上做出协调了。

但是,就如同主角本身所面对的矛盾一样,在他最讨厌但让他人气破表的重金属音乐及他热爱的芭辣歌曲但却受人藐视的面前,分不出哪个选择是比较好的。

如果大家带着看一部搞笑温馨的娱乐电影,应该会蛮满足的。

如果你一直是金马影评,那还是别看吧,毕竟我还蛮喜欢这部电影的,听到对它的批评会有点不爽,嘻嘻。

当然,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松山建一的影迷,一定要去看哦!!

这是part 1的link,喜欢的话可以自己去follow接下来的part.

Detroit Metal City Part 1

电影里头也有一首很可爱的冬菇头的主题曲,我把它放成blog's s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