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昨天3个表弟来我家,其中一个是我个人非常欣赏的帅哥表弟,最近才知道他是“学记”,嘻嘻不好意思啦我都在忙追踪SJ的消息。。。

他们的造访目的就是没什么目的,用英语形容就是PASS BY,BUT!


“人生最精彩的就是这个BUT!”--九把刀



我那个帅哥表弟很不巧的只小我一岁,所以啊~。。。。。

我妈当然不会放过机会来一段小小的“长辈一席话”。

妈:“杰仔啊,你会不会讲英语?”

弟:“呃。。还好。。”

妈:“一定要会讲知道吗?英语很重要的!”

弟:“--”

“杰仔啊,要好好读书知道没有,FORM 5 毕业出来是不够的,那张文凭就像是小学六年级出来罢了。。”

弟:“--”

我:“--------------”





打从我哥开始面对选择未来方向及出路这类问题时,我们家也一起开始把头栽了进去。

我妈慢慢地开窍了,BUT!

在我看来,她好像觉得自己开窍的比真正已经开窍的多。因此,她开始了PART TIME升学辅导师的生涯。

我是她的第一位非自愿型顾客。

后来顾客群慢慢延伸到亲朋戚友的小孩,就像我的帅哥表弟。

虽然我知道她是一番好意,不过我总觉得听起来很不舒服。

尤其,在我们亲戚堆中的小孩,我和我哥算是成绩较好的,所以我总在想我的表哥表弟们会不会有种我妈妈在晒命的感觉。

至少我有。

如果我是我妈的的外甥女或侄女之类的,我会很讨厌华人节庆的到来,因为会很想躲开她。



从字面上来看,也许感受不深,但如果用听的,真的会很不顺耳。(她说话的语气非笔墨所能形容)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那些“要用功读书”,“要从事XXX行业比较有出路”,都是说给我听的。

这让我更加。。。。唉。。。。



虽然不知道未来的路会走的顺吗,不过非常确定的是,在决定踏上那条路时,必须先经历一场蛮大的风波。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Robert Frost


BUT!

这是一把高亢的声音!


请想象我是在用一种坚定的语气来打这一些文字。


“我如果下定决心,I-MEAN-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