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再次鼓掌的机会?

昨晚在PD酒店的大厅,
与大约十多人一起,
观看了堪称牵动全国国民的心的一场羽球赛
李宗伟与林丹的世纪对决


与十余人一起观赛的感觉如何我不想形容
因为这不是我写这篇网志的重点
反而到了比赛结束后
那一刻对我来说才重要


我永远记得
比赛结束后
转个身
大厅剩下小猫几只的场景


我心里一直在问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不看完颁奖仪式才离场?!


是因为不想看见即将挂在李宗伟颈象的
是银牌
而不是金牌吗?


还是因为李宗伟达不到你们的标准
临场表现失准而感到失望?


即便如此,
有必要那么现实吗?
为什么不让当初开场
心中燃烧着支持李宗伟的那团火
燃烧到最后?


我可以很骄傲地说
我目睹了阔别奥运会颁奖台已旧的马来西亚旗帜升起
我可以很自豪地说
我为李宗伟鼓了掌


但离场的他们都没有
他们错过了马来西亚旗帜升起的瞬间
即便我国国旗并不是升在最高的位置
他们错过了李宗伟落泪的那一刻
无论流出的那滴泪是代表着光荣或内疚


这不是支持李宗伟与否的问题
我觉得
这是一种尊重
与珍惜


珍惜每个我国选手踏上奥运会颁奖台的瞬间
毕竟我国不是美国,不是中国
不是能挤入奖牌排行榜的国家


尊重每个选手
即使他当晚的表现差到一个不能再差的地步


那晚错过颁奖典礼的人们
大马还能有几个能让你们献于掌声的李宗伟?

1 comment:

b00nYee* said...

说得对,
林丹自己也说了,
那天他突然不知怎的打得超水准,
所以,
宗伟很棒了,
我们自己去,
连奥运门都摸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