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英雄,我们别哭!




今天下了一场大雨,
又长又久的大雨,
好似象征着人民的心情。

昨天那一场,
原以为是巅峰对决,
却在李宗伟失水准的状况下,
让超级丹在41分钟内轻取金牌。

林丹虽然一直是我的偶像,
但把心脏和这片土地连接起来的那一条脐带,
让我对李宗伟投以101分的信心和期望。

虽然过后难掩失望,
但他依旧是一位英雄,
一位输了比赛,赢得尊重的英雄,
一位输了但不为自己找借口、
以真诚的笑容恭贺对手的英雄。

现场的压力,
及林丹闻名遐尔的“超级丹气势”,
并非你我所能想像,
所以,
大家就为李宗伟大声的鼓掌吧!

…………………………………………………………………

今早,
我期待已久的110m男子跨栏终于登场,
应该说,
是刘翔终于登场。
看见他从后台走出来,
心里不禁有点担心,
他的伤好了吗?
但看着他走路的样子,
我还是很期待他的表现。

终于,
枪声响起,
瞬间启动了在跑道上的参赛者,

在大家还没跨过第一个栏前,
所有人停了下来,
原以为是有人犯了抢先起跑这种常见的错,
可是后来,
荧幕上出现的,
竟是刘翔及教练走回后台的一幕。
我愣住了,
当旁人告诉我,
刘翔弃权了,
我还不信,
以为他只是想歇会儿。

我实在没办法
用文字形容我的失落感,
像是遭到电击一样,
那么突然,却又伤得很深。
我伤心的,
当然包括了他弃权这件事,
但我更害怕想像
他本人在放弃前后
内心所承受的痛苦,
一定很痛、很痛…

他是另一位英雄,
一位懂得顾全大局、展望未来
理智的英雄。
若他坚持比赛,
这很有可能将会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
因为一旦健康没了,
什么都免谈。

所以,在此献上我真诚的祝福,
早日康复,飞人!
不要太难过,我们支持你,
就让我们相约四年后在伦敦见面吧!

No comments: